201948日上午,由苏州大学与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苏大-淘云数据智能联合实验室”在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正式签约仪式。


图片1.png


“苏大-淘云数据智能联合实验室”作为苏州大学的校级校企科研合作平台,旨在面向儿童陪伴型机器人的智慧教育和人机交互等应用场景,研究知识图谱与智能问答等数据智能相关技术,把儿童百科知识类图谱的构建与智能问答等能力做到国内顶尖水平。 

代表苏州大学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与老师有: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凡长教授,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民教授,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雷教授,苏州大学先进数据分析研究中心的李直旭副教授、刘安副教授、赵朋朋副教授、张得天副教授、房俊华老师及陈伟老师。代表淘云科技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庆升博士,和科大讯飞AI研究院副院长陈志刚博士。

领导致辞活动开始后,李直旭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表明在合作过程中,双方将结合苏州大学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优势与淘云科技儿童陪伴机器人领域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构造出融合自然语言理解先进技术的知识图谱框架,持续扩充儿童百科知识范畴的知识库,搭建知识图谱更新平台,最终得到一整套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儿童百科知识图谱数据与系统,满足于儿童陪伴机器人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对知识类问题的需求。随后,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凡长、副院长张民,淘云科技董事长刘庆升,科大讯飞AI研究院院长陈志刚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此次校企合作的意义,表示了对联合实验室的美好祝愿和期望。


图片2.png


领导致辞结束后,苏州大学先进数据分析研究中心李直旭副教授与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升博士在与会嘉宾和现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苏大-淘云数据智能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的签约仪式。 


图片3.png


图片4.png